Menu

玩ingress我们一起脱宅

2013/03/03 3 Min Read

Ingress 是 Google 公司 Niantic Labs 使用增强现实技术( Augmented Reality )打造的一款基于 Android 平台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2012年11月16日至今仍在封测中。(具体关于这个游戏的说明、介绍以及新手教程请大家自行搜索,推荐这篇图文并茂的《Ingress介紹與簡易教學》,小雪在此就不累述了。)

小雪是12月6日才拿到的邀请码,完成新手训练后基本就没怎么玩过它了,直到这学期回来才继续投入到游戏中。这时才赫然发现在经历了 passcode 大爆炸之后,大家的 level 已经是遥遥领先了,而小雪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更升一级,真是,哎,悔不当初啊~

趁着春光明媚,小雪带齐装备按图索骥,开始了今天的 ingress 之旅。

遥望渤泥国王墓的portal就在眼前而不得

因为总所周知的原因,portal位置显示有偏差 ,小雪原本以为渤泥国王墓的portal是在景区大门就可以hack到的,显然我太天真了。门口售票的大妈尖着嗓子吼道:“买票买票!!!” 差点没吃了我… 于是放弃了这个portal转战雨花台!

来个正面的给大家看看~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哟~

听说钟山风景区梅花山的国际梅花节目前开展得是轰轰烈烈的,想不到在雨花台也看到了满树的梅花,真漂亮吖~

这边嗅嗅梅花的芳香
那边听听花精灵的秘密
时而和精灵们一起欢快地跳舞
时而静静地欣赏梅花的美妙身姿

在赏梅的同时,当然不会忘了小雪此行的主要目的啦。小雪今天 hack 的第一个 portal 叫做“太监议会碑”。这个碑所在位置比较不起眼,小雪在 ingress 里根据罗盘指引走到了“杨忠襄公剖心处”碑附近就恰好在范围内。

墓道上的迎春花开得好灿烂

在这个“太监议会碑”的 portal 处,小雪获得了在南京的第一个 portal key ,呜呜呜,好感动!最近人品太()了, hack 了那么多个portal都没有获得过key。

继续沿着山路往南走,就是传说中清“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的木末亭了。

木末亭
木末亭

又走了弯弯曲曲的一段山路,才来到了今天的第二个 portal “乾隆御碑亭”。

唉,好累,不行了,让我晒个太阳休息一会儿
乾隆御碑亭

有了 portal key 之后,终于可以 link 了,呜呜,好激动!这也是我在南京连的第一条 link 诶!从今天起,小雪扬眉吐气站起来了, hohohoho ~~~

小兔子,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蹦蹦跳跳真可爱! link 成功了好高兴!

查了查地图,发现还有一个 portal 在附近诶~赞!跑过去把它占了!这个portal 叫“李杰墓神道碑”,唔,小雪以前来雨花台玩的时候有走过这样一条墓道,但是并不太清楚这个 portal 在墓道的什么位置,于是…那就顺着墓道走吧XD

与神道上武士石像的威武合影

这条神道大概最近都没有什么工作人员过来打理,路两旁的竹子已经交叉挡着游人的去路了。小雪抓着爪机提着手袋,看着 ingress 里罗盘的指引,在竹林里钻来钻去径直走向 portal 的中心。原来,这个 portal 就在路边的出入口处。

终于看到了李杰墓神道碑
看了碑记才知道原来李杰墓属于明孝陵的一部分吖

我…我…我又 hack 到一个 key 了!!哦耶!!!赶紧连 field !!哇咔咔咔~~~

此行,我已经很完满了,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个 portal 是革命烈士纪念碑,我希望它的位置是偏移的,可以无须爬石阶上山顶。显而易见的,这时我的妄想。

一鼓作气跑上山顶的纪念碑,哦耶

我…不行了…即使吃和路雪也不能给我充能了…累死我了…
大家就不能上传一些不那么折腾人的 portal 吗… 比如避开此类长长的阶梯…

我决定撤退!今天的任务就到这!

Mission complete!再别雨花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 portal key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53 Comments

  1. geowatsons说道:

    多少级了?

    1. 小雪说道:

      還停留在8(捂臉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