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装扮网易博客

2009/08/21 0 Min Read

不知道我是沖得太前了呢還是我太落伍了,總是跟不上主流的腳步~
網易博客剛誕生沒多久的時候,因為我不用再重複註冊,便捷,所以開通了來用。
可是那時候身邊都沒人用,過了很久很久才有那麼兩三只不太熟的小貓在用。
然後因為一些總所周知的原因,我更換了N個博客,網易的博客也就自然荒廢了。
甚至後來由於某變態太變態了,我乾脆關了網易博客。
時過境遷,想不到現在居然那麼多人都在用網易博客,嘖嘖~它真有那麼受歡迎嗎?
眼看形勢稍緩,我也就重新開放了網易博客,當然之前的日誌很多該刪的已經刪了。

嗯,我是個愛折騰的人!

重新開放自然要裝扮一下博客的外表啦,系統提供的還有網友分享的都不錯,很好看。
隨便看中哪個,一鍵就搞掂,多方便吶~

嗯,我是個愛折騰的人!偏偏喜歡FC2博客頁面風格,想在網易博客上實現,還是要自己DIY啊。
於是便移花接木,把FC2喜歡的套到網易博客上去,折騰。
網易博客的裝扮不能用css,它有它固定地格式,so,折騰來了。
爲了迎合它的固有格式,圖片改,配色改,位置大小等等一一分別設置。
折騰了半天,總算弄得差不多了,山寨品哈哈。

網易雖然本身自帶來訪統計功能,可是我覺得那個太簡陋了,不能清晰反應來訪情況。
嗯,我是個愛折騰的人!
so,自己給它添加了一個自定義模塊,打算使用FEEDJIT提供的LIVE TRAFFIC統計功能。
然後卻發現網易博客不支持JavaScript! OMG! 大概是怕被人利用掛馬吧~
還好我仔細研究FEEDJIT的英文說明后,發現它同時提供給那些不支持JS(例如WINDOWS LIVE SPACE)的網站以圖片的方式。[emoji:e-319]
嗯,再調整一下大小,總算大功告成了。
但是,後來卻發現feedjit的統計跟網易博客自帶的統計有很大出入。
網易博客自帶的統計有44個訪問量,可是feedjit顯示的只有3個我自己的訪問詳情。
到底哪裡出錯了呢。看了一下日誌的閱讀數,確實也有在增長,那現在是怎樣啊?
我一琢磨,突然就想通了。
網易博客自帶的統計是包括了我整個博客的訪問量,而feedjit則只統計了博客首頁的訪問。
因為網易博客沒有側邊欄,如果你訪問的是我博客除首頁外的任意頁面,那feedjit就無法統計到了。囧rz…
看來網易博客暫時只能用默認的統計了。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