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DCIM\100MEDIA\DJI_0125.JPG

环丹霞山阅丹公路自驾游

2023/01/10 5 Min Read

阅丹公路是近年推出乡村游而重新修缮的一条环丹霞山的观光山路,自驾骑行都很适合,一路有着竹林、农田、村舍与丹霞地貌景观,十分值得到此一游。

Drive Record of Yue Dan Highway
阅丹公路导览图

从市区出发,阅丹公路最近的入口是南门,经过大中门后可以前往丹霞山正门主景区,也可以前往巴寨、五仙岩凡口国家矿山公园、双峰寨等景点。

阅丹公路沿途的景点不少,随时可以下车走走,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还可伸手摸摸丹霞岩石,用触觉感受丹霞地貌。

Watch Video “Beautiful Scenery around Yue Dan Highway” on YouTube.

牛栏前村

牛栏前村村口有一棵遮天蔽日的大榕树,依循中国人传统上对树的自然崇拜,这棵树也被视为有灵性,于是许多人前来挂上红丝带祈愿。要小雪说,这棵树是人家村里的树,若有灵那也是护持着村里人,外人来没有用啦。

牛栏前村大榕树
牛栏前村大榕树

沿着侧边小路往里走,是一片茂密的竹林。在南方竹子真的很常见,所以小雪一直不明白宜兴竹海的看点是什么,除了“来都来了”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吸引人去游玩的点?

牛栏前村的竹林

穿过茂密的竹林,就来到了小溪边。溪水清澈、浅浅没过小腿,于是这里也成为了亲子戏水的去处,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在此处玩水、打水枪、抓虾。岸边还有人架了烧烤炉烤串吃呢,非常悠闲自在。

田螺峰

在阅丹公路中段的中山门旁边有一个观景台是田螺峰瞭望观景台。田螺峰的中、上部的丹峰已为风华片状剥落所浑圆化,整体看似一只田螺,故名。别的不提,这个观景台有着遮风挡雨的亭子,野餐午睡在此都不错,啊哈哈哈。

丹霞山田螺峰
田螺峰

罗汉岩

田螺峰右侧的丹霞石墙名为罗汉岩,是丹霞崖壁在雨水冲刷侵蚀下形成的一组竖向平行裂隙,犹如罗汉竖立,故名。

用无人机空拍旁边的锦江,感受不一样。

一帆风顺石

路上远远的就能看到一帆风顺石,它是由三块风化侵蚀的石柱、石墙组成,从一侧看过去形似一艘正在扬帆起航的帆船,前行一段再看又像举案齐眉的夫妻,至牛鼻村后回望又形似童子拜观音,你觉得像什么呢?

巴寨

巴寨也是丹霞山的一大景区,惜疫情故没开放,而走小路太累了,小雪这次就没上去。只在这边稍作歇息,用膳,话说入口停车场附近的农家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

牛鼻头村

牛鼻头村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这里不仅有丹霞竹筏码头,还有“狭路相逢勇者胜”只可一辆车通行的桥,而这座桥也是这个村子唯一的出入口。这看起来就是个“桃源”啊,放到冷兵器时代,只要把桥毁了,再把岸上的船给烧了,就是传说中的易守难攻之地啊!

这个村子的位置在这段锦江上把江水阻拦形成了个U形,像牛的鼻子,故名。嗐,平平都是U型弯,人家新昌的经典就取了个洋气的名字叫欧米伽大拐弯,我们就很乡土气息叫牛鼻头。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6 Comments

  1. 威言威语说道:

    时不时的去不同地方游玩,真是羡慕

  2. S̆̈说道:

    不错不错,看了地图才明白是在哪里,湖南有机会也要细细走走

    1. 小雪说道:

      在廣東韶關啦~
      湖南我只去過湘西鳳凰,哈哈哈

  3. 雲端的鳥说道:

    是第四篇丹霞山游记了呢~

    1. 小雪说道:

      哈哈,是的呢,但其實還有很多可寫的

      1. 雲端的鳥说道:

        已经种草了,一定要去看看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