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五仙岩一日游

2020/11/05 4 Min Read

自从母上开始玩户外之后,家这边的山山水水都被她走遍了,她还会降瀑、探血、攀岩,对此小雪深感佩服,这次又是母上大人趁小雪休假在家,拉小雪报名参加五仙岩一日游。母上说当日来回,不辛苦的,小雪虽然不相信她口中的不辛苦,嘛,难得在家就陪着玩玩咯。

五仙岩非景区,还未做旅游开发,连上山的路都是过往的村民和山顶修行人士自己开凿的,我们一行搭乘巴士在山脚路口开始负重前行。

上午9点 路边的山神关公诸位神佛保佑一路平安

走了大约十分钟的山路,就看到路边一座亭子供人休息。

忠和亭

上午9:30,沿着弯折的山路上坡又下坡,我们又来到了平地,远处的那个尖尖顶,似乎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走着走着,居然有个小村落 。大山之中的小村落,想想我们来时的路,感觉出行不易啊!不过好在,看来是有通水通电的。

在村子里逛了逛,大叔大妈们解决了一下个人需求,我们又继续朝山出发。

上午10:00,我们又出发咯!

直直的山岩前只有不知何人凿出的一条小路蜿蜒上行。

上午10:30, 终于来到了半山腰,半山的风景也很美呀。

写在山岩上的油漆字,啧啧,也好意思,这纯粹是搞破坏吧。

我们一行向右走,前往五仙岩。

又走了大约10分钟,终于看见了曙光,看见了人烟!

走过无数的台阶,终于来到了庙门,已经累到不行的小雪。虽然是2月份,但是今天的太阳实在是太热情了,而且在山野行走又不好露出手手脚脚,不好穿短袖,那个憋闷呀,身上都是汗。

坐在路旁回望刚才走过的路,哎呦,眼晕。

这是一个神奇的庙(观?),就很民俗的那种,岩壁下随意的隔断,摆放个神像就是了,嗯,很民间。民间信仰力量大啊!

在这边稍作歇息,吃点带来的母上煮好的午餐,我们就准备下山了。

俗语常云,上山容易下山难。小雪总是无法抗拒那重力加速度,鞋底都要磨穿了。

有的地方甚至没有修路,只有那种走的人多了踩出来的路。

呀,这里有溪流,爱玩水的小雪一马当先!

既然有了水,大家又围着水源坐下来稍作歇息,有的大叔还拿出了锅具煮面吃。歇好了我们又继续前行。

呀,前方有断崖!这崖上的石阶可没有扶手和别的什么防护措施了,一不小心就……太可怕了,恐高的人别往下看。

夕阳西下,终于我们赶在下午五点前下山回到了那个山谷中的小村庄。

五仙岩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还没开发,各种设施都没有,正经的路都没,也就这种户外团可以来玩玩了,没专业人员的话还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断崖那段路,很容易发生事故。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2 Comments

  1. lifishake说道:

    油漆字承包了我一天的笑点。

    1. Yuki Cheung说道:

      那個真的讓人很無語…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