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春游丹霞山

2020/11/02 4 Min Read

印象中小雪比较少在自己家过年,因为跟外婆奶奶他们都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小时候除了随我爸去单位过年,好像不是去奶奶家就是去外婆家。工作后更是少在家过年,不过2014年是在家的,那几天天气不错,年初一去南华寺礼佛,年初二就跟母上去爬丹霞山。

作为一个本地招牌的特色景点,小雪从小到大已经去过很多次了,跟不同人去,在不同的天气去,感受各不相同。还是喜欢碎碎念时候的小雪跟中学死党们去过《丹霞游》,当时还住在死党家开的酒店呢。大学时带小朋友们去《丹霞之行》看到了惊艳的云雾,腾云驾雾真正体验在云端。

虽然说丹霞山是世界地质公园,但懂地质的人还是比较少的,与庐山世界地质公园一样,大多数人来这些地方还就是看看美景,以及呼吸新鲜空气了吧,哈哈。

一条江把丹霞山景区划分为了两边,一边看阳元山,一边看阴元石。面积比较大的是连在一起的长老峰景区和翔龙湖景区,时间不多的话,就跟小雪这次来一样,玩玩这一区也就够了。

长老峰并不是很高,最高处是观日亭,但看不看得到日出就很靠缘分了,小雪无论在什么景点都与日出无缘,阿弥陀佛。天气如这天这般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叠嶂与弯折的锦江,让人心胸朗。

即使在刚立春的时节,山里也还是绿意盎然,只裸露的岩石显示出奇特的地貌。

山中的阴元石还是那么吸引来宾合影留念。

丹霞山阴元石

五老峰一侧下山的路并不好走,鼎鼎有名的铁索丹梯吓怕了一个又一个的来者,即使除开这一段近乎90度的阶梯,其他的路段也还是比较抖的。

这里也有摩崖石刻,应该也是什么名人的手笔吧,小雪对书法不太了解。

下了长老峰便是翔龙湖,可以选择游船,也可以沿着湖边走走。

传说丹霞原是海中仙山,为东海龙太子封地,仙山西端一山中住着凶恶无比的白虎,决意将丹霞仙山攫为己有。龙虎相斗,龙太子被白虎从云端推落下山,身躯陷入地面,动弹不得。危难关头龙虎山的张天师由此路过,挥剑将白虎击落,念动咒语将它压于山下,随后用仙丹将龙太子救起。青龙得救后,即昂头摆尾地从坑中挣脱而出,呼啸着飞向蓝天,在山谷中留下一龙形深坑。霎时,碧绿清澈的泉水从龙坑底喷涌而出,碧绿的翔龙湖登时显现。

传说毕竟是传说,事实上翔龙湖所在山谷原先叫龙坑,在20世纪80年代初修建了水库,才叫了翔龙湖。

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风景靓丽,亦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在其中,大家若有空不妨来玩玩,现在搭乘武广高铁也还是蛮方便的,嘿嘿。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