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覆卮山油菜花梯田

春游绍兴上虞覆卮山油菜花梯田

2021/03/21 3 Min Read

过年期间,看推友 @ls691208 推荐兽人部落户外俱乐部的活动好像挺不错的。毕竟周末召集“墨鱼科技”的基友们一起春游很艰难,三月初就去了趟顾村公园赏樱都有人觉得太远了,哎。于是小雪就盘算着参加这个赏覆卮山油菜花梯田的活动看看,事前也咨询了客服这个活动是轻松休闲的,感觉可以试试,于是有了此行。

覆卮山位于浙江上虞、嵊州、余姚三市交界地带,上虞市的最南端,是上虞第一高峰,主峰861.3米。因东晋时代的诗人、山水诗的开创者、被称为“山水诗鼻祖”的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

绍兴覆卮山景区

在上海体育场上了大巴后,一路前往覆卮山景区,然后就被堵在山脚下了。难得的周末好天气,往来的游客确实多,但这也不是塞车的理由,到了近前才知道,原来是人为的。几个交通辅警在路口拦截车子,一辆辆问询并指引私人小汽车驶向路边的停车坪,大家都堵路上了。这效率也太低了,很怀疑当地有关部门的执政能力。

好不容易到了地方,哇,这么一大片的油菜花梯田真好看呀!

覆卮山油菜花梯田
覆卮山油菜花梯田

这就是春天的气息啊!太开心了!!小雪有一种小学鸡春游的激动心情😀

民以食为天。以前山民为了生存,在海拔500米左右的山腰上,开垦出2万3千块大小不等的梯田2300多亩,其壮观程度,可与云南元阳梯田媲美。现在村民已在梯田上全部种植了油菜。每年春光来临,深山峡谷顿成一片金色海洋。

绍兴覆卮山景区

午饭前我们在梯田里自由活动,游人太多,其实还蛮难避开人群的。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真好看呀,不过论起梯田,小雪还是觉得浙江丽水云和梯田比较好看些,嘿嘿

午饭小雪准备了便利店的自热饭,感觉还不错,没赵威说的半生米那么可怕,就是觉得分量太少了,没吃饱,噗。而且需要的时间有点长(15分钟以上),如果是在家里的话,这些时间也够用各式锅具正经煮米饭蒸菜了。

嗯,午饭前的活动都算是轻松休闲,之后就……

可能是大姨妈身体虚弱的原因,可能是长期不运动体质弱的原因,也可能是戴着口罩无法顺利呼吸的原因,小雪不仅是气喘吁吁,双腿无力,更是时不时就头晕站不稳。

不是GoPro的稳定性不好,是小雪实在是走不稳,最后还是副领队的小白帮忙分担了背包负重才勉勉强强地抵达石浪底部。

石浪,也称石河,是一种自然形成,分布在覆卮山岗坡的不同形状石块堆垒。因望之确似涌浪滔天的滚滚河流,俗呼“石浪”。韩同林教授考证为第四纪冰川遗迹,距今约290—350万年。山上现存10余条长短、大小不等的“石河”,最长的达1000余米,最宽处50余米,垂直落差达300米,比较有名的有:大浪、小浪、梅浪、乌浪等。如此壮观的石浪,在低海拔地区十分罕见,堪称冰川“一绝”。每年举办的“覆卮山攀浪节”吸引了全国各地体育爱好者参与。

绍兴覆卮山景区

小雪尝试着攀爬了几块巨石,不行,头晕。

稍作歇息后,与欲爬石浪上山顶的小白告别,开始独自下山。

在山上往下看山谷的梯田,很有沧海一粟的味道。

很快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这个对小雪来说并不轻松的春游活动刺激了小雪锻炼身体的决心。有了好体力才能独自踏上向世界出发的旅途咩。加油!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4 Comments

  1. tonghuix说道:

    你站在油菜花地里,手插兜眺望远方真的好有一种自信的感觉

  2. lvlcj说道:

    你好黄!

    1. Yuki Cheung说道:

      這是金!

      1. lvlcj说道:

        金黃金黃的!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