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江南水乡风情游之朱家角

2022/08/07 3 Min Read

近年来,水乡古镇的旅游发展越来越同质化。朱家角古镇的纪念品店和餐馆都差不多,大部分小商品都是义乌批发的,缺乏地方特色。

有人说,只要你看过一个,你就不必去其他水乡古镇。它们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小雪认为朱家角古镇有自己的地理优势——靠近上海市中心。

朱家角古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与其他水乡古镇相比,这里的交通非常方便。附近有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的朱家角站,也可自驾走沪青平高速公路到达。工作间隙的週末来去走走还是不错的哦。

朱家角古镇旅游的主要亮点是放生桥、课植园、城隍庙、珠溪园、大清邮局等。 靠近淀山湖风景区,游玩后可以顺路逛逛,还有水上运动浆板SUP、皮划艇KAYAKING可供娱乐。

放生桥

朱家角最著名的一座桥——放生桥,它是明清年间建造的一座五孔联拱石桥,据传得名自僧人常在桥下放生。桥上石墩上的石狮子,憨厚可爱。

放生桥上石墩上的石狮子,憨厚可爱。

朱家角放生桥上的石狮子

朱家角大清邮局旧址

1896年,清政府正式开办国家邮政,1903年,清政府在青浦县城和朱家角等地选择殷实商铺代办邮政业务,1910年,邮寄代办所迁入现在的位置,1911年正式改称大清邮局朱家角分局。辛亥革命后,大清邮局转为中华邮政继续营业。

朱家角大清邮局旧址
朱家角大清邮局旧址

园津禅院

座落于漕港河边的圆津禅院始建于元代至正年间,1950年代初被拆,现在的建筑是2000年重建的。而圆津禅院内的大部分文物消失于战火及私人变卖,现存石碑为禅院遗留下来的仅有文物。

朱家角圆津禅院
圆津禅院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12 Comments

  1. 大致说道:

    仍旧觉得都差不多。

    1. 小雪说道:

      所以不是愛好者的話,去一個就好了。日常休閒的話,去這個朱家角比較方便。

  2. UI柒说道:

    建筑、桥梁、江南特色很明显,约上三五好友,享受惬意的生活

    1. 小雪说道:

      哈哈,人到中年,難約囖,就等退休了。

  3. S̆̈说道:

    朱家角前年去的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如果中秋节去可能还要舒适一些。
    禅院里墙上有几块石碑的字已经看不清了。
    放生桥菜馆二楼,墙上有一些60年代画家的版画素描,很有意思。
    二楼说的大银杏,是城隍庙殿后的那棵三百年的。
    观音桥附近的三岔河口景色绝佳,而且长廊内凉风习习,泡杯冰咖啡可以呆上半天……

    1. 小雪说道:

      所以是每況愈下,我一幾年去的時候覺得還行,至少可以來吃吃喝喝很愜意,今年去就覺得沒那麼好了,雖然風景依舊。
      今年上海熱成這個樣子,沒有涼風有信了,都是hot winds

  4. 小陈故事说道:

    桥上帅哥,手持兔兔。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1. 小雪说道:

      哈,看到了不少漢服愛好者在這邊拍照。就覺得好熱,還能不掉妝,厲害了

  5. 威言威语说道:

    我刚来上海那会儿住过青浦,去过朱家角几次,依旧记得那边有一棵大银杏。

    1. 小雪说道:

      青浦環境不錯,森林空氣好。以前來朱家角都會吃吃蝦什麼的,這次也沒吃

  6. 如是乎随笔说道:

    虽然水乡同质化严重,可是你总能从找到不一样的拍摄视角。

    1. 小雪说道:

      哈哈,但是你看那些完全無法判斷是哪個水鄉。沒有什麼標誌性的東西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