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江南水乡风情游之乌镇南栅

2020/10/16 3 Min Read

乌镇南栅尚未修复,到处是岁月的痕迹。

南栅主要参观的是两个老宅子,其他就是走街串巷随便逛逛啦。这边因为尚未开发的缘故,游客不多,居民们也很安静悠闲地做着生计,一片安宁祥和的九十年代初小镇模样。废墟控的朋友可以来这边取景哈。

南栅张家老宅

张家老宅,是张同仁的宅邸。据说张同仁是开钱庄的,当时是乌镇上唯一的钱庄,俗语有云“徐东号的牌子,张同仁的银子”,可见当年张氏家族是多么的风光无限,如今只剩下这一座摇摇欲坠的木就建筑默默看着一个家族的兴衰。

南栅朱家老宅

朱家祖上是开染坊的,叫做朱恒利染坊,据说当时是乌镇的第二大户人家。朱家老宅被打理的还不错,比张家老宅强,这里还有个小后院,充满生活气息。大厅内摆放着以前的老物件,让人不禁叹息年华啊。

乌镇东栅西栅、南栅大致就是这样子了,至于北栅,据说目前就是现代平房建筑的外观,小雪不感兴趣,不曾前往。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4 Comments

  1. 桥西说道:

    原来现在还有blog,很复古的感觉,感谢分享张家老宅的照片。

    1. 小雪说道:

      哈哈哈,从小时候坚持到今天,就变成了复古了。欢迎订阅本blog~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