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東提背巷

2008/12/11 2 Min Read

話說昨天的天氣真是不錯啊,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太陽老高了,呵呵~

額,那個,可是,最終還是決定不去參加班會了,

并不是由於它的時間尷尬,9:40AM,而是因為地點實在是讓我覺得遙不可及啊,

想到就不想去了,北1-601,天啊,這不是要我的命嗎!

不是一樓,不是二樓,也不是三樓,而是如泰山山頂般的六樓啊!

相信我,爬得上去已經沒了半條命了,orz…

所以,狠下決心,不去啦~= 3 =

然後自然是準備好出韶關市區吃東西and掃貨~yeah!

在路過風采橫巷的時候,很偶然的發現了一個名叫東提背巷的牌坊!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啊!耐不住滿腔的好奇,遂走進去看看通往哪裡~

荒涼,靜謐,廢墟,是它給我的最主要的印象。

蠻難得在這鬧市中會有一處靜謐的所在,讓我想起怪談的場景,驚!

巷子很窄,而且七拐八拐的,幸好沒有岔路,不然肯定很容易迷路!

來往的行人都是匆匆而過,估計是附近上下班的人吧,這唯一的生氣讓我不再感到這裡陰森。

都是些破舊的,拆了一半的房子,有一間現在還是裁縫鋪,其他的都早已人去樓空了。

這就是歷史。

走到頭,才發現,原來這條巷子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吧,媽媽曾經帶我走過。

那時這裡還住了很多人,很有市井的味道,可如今…

也還好我不曾住在這裡過,也不是經常走這邊,不然一定會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城市的建設,城市的規劃,使得這樣一些古舊的“危樓”漸漸被拆掉,它們背後所蘊含的歷史也漸漸被人遺忘,

蠻可惜的,哎~

如果政府在把城市建設朝現代化發展的規劃中添加了對歷史文化的保護或者重修的重視就好了。

像這樣的處所不只一處,一味的拆建只會讓這個城市越來越浮躁,拆除它們就像是拆除了這座城市歷史的脊梁,

會遭報應的!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