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闪游南京(END)

每次去玩的时候,特别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底蕴深厚的、或者现代化程度高的城市,总是很喜欢去参观它们的各种博物馆。
这次在南京就是去了历史博物馆而已,至于那个什么大屠杀纪念馆,额,留着以后被爱国教育的时候再去吧。

南京历史博物馆

这次由于它在建设维修中,只开放了一个馆。主要展出了漆器、瓷器、陶器、云锦等文物及其复制品。民间收藏展览馆建设中,也没能参观到。遗憾~

南京历史博物馆内随处可见散落的文物

博物馆的院子里、草坪中、角落里,都散乱着各种貌似文物的残缺的东西,我在想应该是复制品吧,不然被人盗去了怎办。可是它这样散乱、毫无规则地堆放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只是为了方便环卫工人搞卫生??不懂。

南京历史博物馆馆藏品图
南京历史博物馆馆藏品图

馆藏品蛮多的,但是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除了南京特有的云锦~

织云锦的斜身式大花楼提花织机

这个就是织云锦的机器啦,据说要2个人合作才能运转呢~很好奇它是怎么用的。不过工作人员躲在一旁织毛衣,没有示范如何使用它,哎~

很特别的佛像

嗯,不是我邪恶( ‵▽′)ψ ,这尊菩萨看起来确实充满了基情嘛….

明故宫遗址

离博物馆不远处就是明故宫遗址公园了。
感觉这明故宫如今也落得阿房宫赋里的下场了。
十分冷清、就是一片空旷的平地而已。
但是走在其中我似乎感觉到了内里冤魂的鸣叫声,令人毛骨悚然。

明故宫遗址内的樱花树

这些樱花树不知跟当年日军侵入金陵城有没关系呢?

SAKURA花瓣

花瓣这样的红,不知道树下埋了多少尸骨。你听说过樱花的传说吗?

明故宫遗址

如今成了一片空地公园的明故宫,许多老人带着孙子在里面放风筝,玩陀螺。

南京中华门瓮城

所谓瓮城,你联想一下“瓮中捉鳖”的成语就能猜个大概它是干嘛的了吧~
话说恰好来中华门瓮城的前一天晚上在七天酒店看电视的时候就看到介绍忽必烈与他的城池,就是瓮城的形式。想不到第二天就可以看到真实的瓮城啦,哈哈~
据说中华门瓮城是我国保护最好的一座瓮城呢~

南京中华门瓮城

这就是本人在中华门前的留影啦,(*/ω\*)[脸红掩面] ,抓机的不是我。

在中华门上远眺

远眺,可惜了那些现代化楼房完全破坏了意境。

南京中华门瓮城

PS.这次用的是skydrive的图床,大家看看效果怎样吖~
可以点击这里进入相册看图。
(skydrive更名为onedrive,图片链接全部失效,重新上传图片更新本文。2021.11.23

END.

写在最后的……

这次南京之行我终于贴图补完blog啦,撒花!*★,°*:.☆( ̄▽ ̄)/$:*.°★* 。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