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闪游南京(二)

首先,我要作三点声明。

南京近现代保留下来的东西还是蛮多的(也就是民国时期及以后的文物),只是本人兴趣不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部分的历史至今仍很敏感的缘故。

总统府

小的时候已经去过总统府玩了(94年吧大概),这次看到的总统府跟上次变化很大,很多东西都装饰一新了,而且这次时间较充足,我把它的角角落落都走了个遍(包括偷偷去的非参观区,小朋友可千万别学),发现还是有不少好地方啊!~
嗯,大概是因为非周末非假日,来参观的的人都是很老很老的老人,都是有历史的老人哇~好吧,点击看大图,不多说。

孙文的题字“天下为公”,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神州大地凡是跟他老先生有关的地方都要标上这几个字。

天下为公

品字形建筑,注意图中左右两棵树有什么不同。

秘书楼

很喜欢这样的木楼梯~

木楼梯

传说中的中国第一架电梯~OTIS生产的。(延时、无脚架,手抖,请见谅。)

OTIS电梯

花园中的喷水池不复当年豪华风采。

喷水池

总统府行政院

三权分立,现在来看其实真的很优秀,可惜……。煞风景的高楼大厦。我卑鄙的希望金陵也像西安一样不许城内的建筑太高。

行政院

行政院外墙边的小路。

巷道

总统府会议室

看背后那辽阔国土的地图,多么令人向往。(原谅我又可耻的手抖了。)

总统府复园

小桥流水长廊,美啊~

总统府蒋介石防空洞

雨花台

雨花台,也就是什么什么烈士陵园啦~风景是很不错啦~~~

我在想,我们的烈士,也许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就是别人的杀亲仇人呢~那为什么只许我们祭拜不许别人参拜,这是什么样的逻辑呢?
私以为,凡是战争,其实是没有什么正不正义之说的,所谓成王败寇嘛。
而且这也算是大自然的一种规律吧,人类要进化,也许就是需要战争这种手段呢。

以上。
看图吧~

蛮庄严肃穆的恩恩。话说这个陵园感觉跟胡耀邦的墓有点像欸~

不明白为什么烈士陵园的门要弄成好像皇宫一样东西…

这种爱国主义基地当然是学生来得最多啦!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