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伦敦游之西敏寺、特拉法加广场

1月29日,依旧是个好天气,小雪本打算先到英国国会所在地的西敏宫参访再去西敏寺的,不巧遇上西敏宫正在使用中,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进入,没辙,只好转身前往西敏寺。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为啥翻译成“寺”呢?别的通常都翻译成什么堂或者什么院的呀,小雪百思不得其解。CHURCH, CATHEDRAL, CHAPEL, ABBEY ,ORATORY 究竟差在哪里呢?有人能给小雪科普下嚒?

威斯敏斯特圣彼得协同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通称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也常译为西敏寺),是一座位于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区的大型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一直是英国君主(从英格兰、不列颠到英联邦时期)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曾在1546–1556年短暂成为主教座堂,现为王家胜迹。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西敏寺官网: https://www.westminster-abbey.org

维基百科
西敏寺北玫瑰窗外墙

似乎西敏寺这边正在做什么建设工程,好多地方都给围起来了(叹气),连著名的大笨钟都看不了,提起就伤心。

西敏寺最早可被证实的记录是忏悔者爱德华于公元1065年建立完成的罗马式石头教堂,当时为了区别于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East-minster”)而被称为“West-minster”。

随后征服者威廉在西敏寺加冕为英格兰国王,也由此开创了在西敏寺加冕的传统。距今已有39位君主在此举行加冕典礼。

这个罗马式教堂幸存了两个多世纪,直到亨利三世国王以当时流行的哥特式风格重建了西敏寺。这也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西敏寺。重建后的西敏寺保留着部分爱德华一世时的建筑,包括圆形拱门、地下墓室的支撑柱以及原僧侣住所。并且从此开始,西敏寺就成为了皇室墓地所在。

除了皇室成员的墓以外,人类近代科学史上影响重大的伟人们也葬在这里,比如牛顿、霍金、达尔文。呀,好激动,小雪感觉摸到了巨人的肩膀。西敏寺还有一个著名的“诗人角”,葬着许多著名的作家和艺术家,小雪对西方文学了解的不多,只认识狄更斯和托马斯,其他就认不出来了。

自公元1599年,西敏寺脱离了天主教教阶制度,它不再作为修道院而存在了。翌年,西敏寺被授予皇家特殊地位,不再接受教区管辖,只属于皇室。

很可惜,西敏寺室内不允许拍照,只有回廊那边可以随便拍。

走出西敏寺西门对面是Crimea and Indian Mutiny memorial,右转绕回到国会广场,就能看到正在维修的大本钟。

小雪还巧遇了几个中国游客团,彼时Coronavirus (COVID-19)正在国内爆发,吓得小雪远远避走。

特拉法加广场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广场建于1805年以纪念英军在特拉法加海战中击溃法西联合舰队并赢得第三次反法同盟战争。其南端是伦敦传统意义上的中心点查灵十字(Charing Cross),再往南是政府办公区白厅,通向国会大厦,西南是水师提督门,背后是通往白金汉宫的仪仗道林荫路。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广场四周还有圣马田教堂,和加拿大,南非和马来西亚等大英国协国的高级专员署。

维基百科

走进广场首先看到的是高耸的纳尔逊纪念柱,纪念死于1805年特拉法加海战的海军上将霍雷肖·纳尔逊。嗯,小雪不认识他。倒是柱子四周的石狮子比较可爱,哈。

纳尔逊纪念柱(Nelson’s Column)

位于特拉法加广场东北角的这座乔治四世骑马雕塑是由法兰西斯·前特里爵士(Sir Francis Chantrey)制作的铜像,为英国人所熟知的乔治四世雕像之一。旁边是圣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那个高高的尖塔特别好看,据说马克思也来过这里。

乔治四世骑马雕象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西北角著名的“第四基座”从1998年开始,定期更换当代艺术作品,是英国最著名的公共艺术项目之一。小雪看到的这个作品是《隐形的敌人不应存在》,它是由美籍伊拉克艺术家迈克尔·拉科维茨(Michael Rakowitz)用10500个伊拉克枣酱罐头(伊拉克名产)复原的拉玛苏(Lamassu)神像。原雕像于2015年被ISIS极端分子摧毁了。

隐形的敌人不应存在 / 迈克尔·拉科维茨(Michael Rakowitz)

特拉法加广场北面的国家美术馆,人潮汹涌。

国家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是英国最大的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馆中陈列着2000多幅欧洲名画,大多数为14世纪初至19世纪末的作品,特别收录有凡高的“向日葵”、塞尚的“自画像”、安格尔的“莫提西耶夫人”等。

Location Map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