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伦敦游之正月朔日

大年初一小雪与表妹一同高高兴兴地前往Hyde Park打卡!因为公园名字的关系(有hyde),早在小雪中学时期就已经上了吾人生必前往的地点之一,哈哈哈,今天终于到此一游了,好生欢喜!<3

海德公园 Hyde Park

海德公园位于英国伦敦中心的西敏市,是伦敦最大的皇家庭园,北侧为贝斯沃特路(Bayswater Road),临近帕丁顿;东侧为公园径,临近梅费尔;南侧则为骑士桥,临近贝尔格莱维亚。公园的东南面为海德公园角,由它可通往绿园、圣占士公园以及白金汉宫花园(Garden at Buckingham Palace)。海德公园的名字继承于海德庄园。《末日审判书》记载道,海德庄园属于霭园的东南部分。而海德这个名字则来自撒克逊人的土地计量单位海德,一海德的土地大约能维持一个家庭及其随从的生活。

维基百科
湖边一角

刚进公园就看到前面有人骑马散步,小雪还以为是哪家有钱人来遛马,表妹说那是骑兵。哎哎哎,真帅啊!也许是因为要给马跑,公园外圈都是泥沙(土?)铺的道路,相信若是雨天到此并不好走。

没走多远就看到好大一个湖,小雪提议说绕湖走一圈,把表妹给吓着了,噗,毕竟看灯展的那天已经走伤了,那天我们一整日下来负重走了十公里多,今天若是绕湖走这又是不知道几公里远了。稍稍自我检讨一下,从小到大因为小雪错误预估距离不知道“坑”了多少朋友陪小雪走了老远老远的路,大多都还信誓旦旦说这辈子都不会再走那么一程路了,嗯,走过一次被自己坑后小雪也不会再走了=w=

湖边尽是水鸟鸽子啥的,不怎么怕人也不亲人,反正小雪是没能成功勾搭上一只鸟,表妹说忘记带面包来了,不然可以喂它们玩。赶赶鸭子啥的小雪还是可以的,不过心里始终还是怕怕的,怕禽流感。

沿着湖边走了一段距离,嗯,这湖真的很大,还是不继续往前走了,回头向着湖边休息餐饮区走,肚子饿饿了。可惜的是只有下午茶咖啡之类的售卖,小雪想吃正餐呢。

卡洛琳皇后纪念碑

哈罗德百货 Harrods

哈罗德百货是kyd同学指定必逛百货之一,恰好它位于hyde park附近,我们就来这边觅食了。

吃的是心满意足啊!觉得来英国这么多天除了在住处自己煮的之外最好吃就是这餐了!就是价格略贵……

哈罗德百货内部装修是埃及风格,hmm,让人一言难尽,反正小雪欣赏不来。

唐人街 China Town

大年初一,当然要凑一下中国春节的热闹,我们继续前往唐人街。

唐人街果然很中国风啊,牌坊下人山人海,还刚好遇到舞狮拜年的!感觉是佛山派的舞狮,围观人超多,都挤在路口了!

唐人街居然还有炮仗卖!小雪在国内都很多年没玩过炮仗了(年纪大了也是一个原因<_<),万万没想到在伦敦没有禁烟花炮竹,还能玩上一玩,哈!

莱斯特广场 Leicester Square

莱斯特广场位于英国伦敦西区,其北面是 Lisle Street,东面是 Charing Cross Road,南面是 Orange Street,西面是Whitcomb Street。广场中央的公园被 Cranbourn Street、Leicester Street、Irving Street 和一条称为莱斯特广场的街道包围。

维基百科

回住处顺带去了 Leicester Square ,这里M&M和LEGO就在俩对面,LEGO店要排队,小雪就没去挤了,巧克力小雪不爱吃就只是纯逛了。据后来跟河马叔七爷他们聊天,我们算了一下这家店价格跟上海南京路上的差不多,还好小雪不爱吃没有买。

路中间行人匆匆,有举牌抗议的,但小雪只看到他抵制没看到他的诉求是啥,不懂。有跳街舞卖艺的,又遇上一个小姑娘踩场,battle了一场,真热闹。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