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梦游台北记之坠入地狱谷

终于来到梦游台北记的最终篇了,不容易啊,哈哈~

从九份回来台北之后,我们就住在北投的水纱莲休闲旅馆,有温泉可以泡哦,虽然我们都没有用过,好浪费啊。而且据说还有R级电视放映,我住旅店一向都不动电视的,错过机会见识了,不过据师妹说无意间换台看到被吓着了orz……

旅馆离地热谷很近,但是都要快走了的那天早晨才有机会去瞄瞄究竟,啧啧啧~

地热谷位于台北市北投区北投公园旁,为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是大屯山群区域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硫磺烟雾的景色拥有「矿泉玉雾」的美称,是日据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

地热谷早年是游客煮食和游乐的所在地,不仅容易发生烫伤意外,更会造成温泉水质的污染,造成护栏常崩坍,因此在民国83年自来水处将地热谷重新整修,温泉池四周设有栏杆、赏景凉亭和亲水沟渠,民众虽然无法在煮食但可在亲水沟渠泡脚,让民众来到地热谷依然能享受到温泉。

地热谷

早上来地热谷的人异常的少,除了我们几乎看不到别人。我看到了安静的冒着热气的地热谷,好开心,有种独占的感觉,哈哈~

第一次感受真实的温泉,很新鲜。在快接近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那湿湿的热气扑面而来,小樽说伴有很浓的硫磺味,我就闻不到什么喇,也许是我对硫磺不敏感吧。往前走,站在泉边就觉得我像是火锅旁将要下锅的食材,真的好热。

这么漂亮的地热谷如果真的是地狱的话,难怪愿意上天堂的人不多,哈哈,换作是我也很愿意留下来吖~

—————写在最后—————-

这几天我真的拍了好多好多的相片,16吉的SD卡都不够用,以致于最后一天在地地热谷都没有拍什么啦~相片部分有传到我的flickr,欢迎自行观看XD。

台北真的好漂亮好好玩,我好喜欢这里。

当然,遗憾的是没有去到《渺渺》里的宜兰。行程真的是被我们安排的满满的,一点点空档都挤不出来啦。

不过没关系,我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去台湾玩哒,它已经在我的travel list里啦~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