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未央

歡樂盡在長隆野生動物園

小學第一次去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玩,那時候它還叫“番禺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印象不多,只記得當天的太陽很曬,追著白綿羊跑的小雪氣喘吁吁,唯有相冊裡的相片提醒著當時還被老媽梳著個孖辮跟溫順動物們相親相愛。再次去玩已是大學,春雨不斷的三月,動物園因歡度三八婦女節而女生門票半價。還記得是跟肥KEN、啊春、藍色一起去的,玩得很開心。在考拉館看表演,肥KEN還被主持人請上台參與活動跳土著舞呢,哈哈,獎品是個小考拉公仔,貌似現在還留在我家。那之後便“食髓知味”,開始了小雪攻略各大動物園的歷程。話說那時候Google還沒有退出中國,回來之後小雪上傳了好多相片到 Picasa 相冊呢。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原名香江野生動物世界)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道,于1997年12月26日落成及启用,首期佔地約133公頃,引进了逾300种動物,近10,000只,為亚洲規模最龐大的私立动物园,被评級为中國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之一。

—— wikipedia

從南門入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喜慶的火烈鳥。

大概因為樣子好看的關係,很多動物園都把火烈鳥設置為入園第一個參觀區。這種有著細長腿和紅艷羽毛的鳥實在討人喜愛,小雪就在某次的遊覽中購買了可愛的火烈鳥造型的鑰匙扣。

火烈鳥羽毛的顏色跟它的所進食的食物有關,隨著季節環境的變化,它們的羽毛顏色也會隨之改變,比如這幾隻就是褪了色的,感覺也很好看。

一同負責迎客的小動物還有那美麗的孔雀,不過小雪沒一次來訪是看到孔雀開屏的,大概我不夠花俏吧,嘻~

不開屏的孔雀

園內還有許許多多好看的鳥兒,有的獨居,有的群居,依習性不同都有各自妥善的居處。有色彩斑斕的鸚鵡……

鸚哥兒

優雅的天鵝……

天鵝

大嘴犀鳥……

犀鳥

蔑視麻瓜的貓頭鷹

貓頭鷹

這裡人類的近親——靈長類動物有好多,小雪能分辨出的種類不多。啊,特別適合在人日這天來看看這些親戚。

中國的動物園,怎麼能少了專門賣萌的熊貓呢!

熊貓

他們不是在吃就是在睡,就算什麼都不做也很萌,真想領養一隻哇~

熊貓

不管什麼時候,在動物園總能見到正在進食的動物……

食蟻獸

才知道袋鼠也愛跟兔子搶蘿蔔吃~

……以及餵食動物的遊客。

長頸鹿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有一大半的區域是自架遊覽區,在這裡遊客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動物(兇猛動物除外)。如果沒有開車來的遊客,也可乘坐園區的小火車,還有隨車小導遊為您介紹呢。

小雪帶著cony看動物去囖~

帶著cony看動物去囖~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

大象

犀牛角,真奇怪,前大后小排起来,御敌防身全靠它,狮虎见了也无奈。 犀牛皮,粗又厚,皮肤上面多褶皱,褶皱里面藏污垢,犀牛鸟儿显身手。

犀牛

大彎角羚和白面牛羚是好朋友~

大彎角羚和白面牛羚

呆萌的棕熊在幹哈呢~

呆萌的棕熊

無論是步行區還是自駕區,長隆都安排了豐富的節目,充實你的行程,而且晚上這裡還有大馬戲看哦(雖然要另外售票)。

最後,小雪提醒您,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Watch video “Chimelong Safari Park 2017” on YouTube.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