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法学院组织部工作计划

2009/02/17 0 Min Read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法学院组织部工作计划


        进入新的学期,组织部将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充分吸取上学期的经验和教训,积极组织协助开展各项工作,与时俱进、齐心协力,以 “三个代表”思想作为工作指南,围绕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团员教育为重点,坚持将组织部工作与院的实际相结合,配合校团委创建“全国五四红旗优秀团委”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推进我院团建工作的改革和创新。
        以下为具体工作计划,希望我们组织部能在这学期的工作中更多的发挥我们的作用,为整个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顺利进行尽一分力,力求在今年的团评中取得优秀成绩。

一、团组织生活
        团组织生活是团委组织工作的重头戏,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是团员与团组织沟通的重要渠道,通过组织每月定期的团组织生活,能够拓展青年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落实科学的确发展观,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因此,在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各团支部的沟通,找到一些新鲜的团组织生活的开展方式,使团员能真正地从中有所收获,也使团员能够与团组织很好地进行交流。
 1.活动周前:3名干事负责收集院各支部该月的活动计划,内容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形式、活动主题、活动具体流程等。再由副部周晶晶、罗敏仪统一整理好上交校团委。
 2..活动周:要求各支部按照拟定的计划开展活动,调动团员的积极性,使活动能达到计划中的效果,要注重参加活动的出勤人数和同学们对活动的专注程度。由组织部成员随即到各班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 3.活动周后:3名干事负责收集院各支部该月的活动总结、心得和相片。由副部周晶晶、罗敏仪汇总,据此撰写本院系该月团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的总结,一并上交到校团委。与此同时,推荐优秀的团支部活动参加“活力在基层”评比活动。

二、推选优秀团员
        为及时向党组织推荐条件成熟的优秀团员作为当的发展培养对象,为党组织输送有用人才,组织部作为为党输送大量人才的媒介,通过每个月一次的各班团支部推优活动,为党支部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入党。认真把好关,减少疏忽,严格审查各候选人资格是本学期推优工作的重点。
 1.每月8日前,组织部收集各支部拟推优候选人名单及附其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成绩、职务、获奖情况、平时表现)交团委审核。
 2.每月14日前,要求各支部根据批复的推优候选人名单开展推优大会进行推优,由组织部干事监督推优大会依推优制度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的举行,并如实做好记录。3名干事收集好各支部填写好的推优审核表交副部陈焕满检查。
 3.每月16日前,副部陈焕满上交所有推优候选人的材料及名单至学生党支部。

三、文明园地
        拥有一个优美的环境是一切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为了建设绿色校园,组织部具体负责做好本院的文明园地检查工作。单周全校统检,组织部派出一名检查人员在星期三下午四点半准时到黎灿302室签到,同时派出陪检人员、德育小组四点半后在文明园地前等候检查人员的到来,礼貌认真地介绍文明园地的范围和打扫情况,并请教检查小组对我院文明园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完善我们的工作。双周抽检时,亦同前及时派出检查人员或陪检人员和德育小组,做好各项工作。在检查工作结束后,于星期六前上交心得与照片等材料给校团委的相关工作人员。
        在本学期,我院的文明园地范围较广,工作难度大,但必尽全力做到最好,注重工作各个细节,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杜绝未请假不到场或迟到的情况发生。

四、团评工作
        本学期组织部工作的重点是团评。五四团评是我校共青团工作针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所开展的重要活动。它不仅是对近一年来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总结,同时也是对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推动。“五四评优”以“以评促建”为宗旨,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工作原则,给各基层团组织提供一个展现团学工作成果的舞台,是我校团学工作的一个检验和总结,对调动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1.组织各支部团支书准备详实团评材料,认真填写好《共青团韶关学院委员会支部工作手册》。
 2.组织各支部互相观摩学习,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迎接团评。
 3.组织1-2次模拟团评,邀请校团委干部及上年本院团评排名第一的团支书到场指导、交流,增强各支部对团评的认识,积累经验。

五、其他常规工作
 1.召开团支书会议,让各个支部的团支书明白其工作的内容,并积极配合校团委和院系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
 2.开展部门的联谊活动,增加和其他部门的联系,加深干事间的感情。
 3.定期开部门例会,总结一个月的工作的情况,让干事讲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商议解决的办法。
六、工作要求
1. 工作时要坚持原则,不回避问题,研究工作方法,注意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要求以礼待人,减少冲突。
2. 工作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要始终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
3. 工作要有组织性、纪律性,强调时间观念。
4. 做好个人本职工作,加强工作经验交流,扬长避短。
5. 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完善自己的工作,为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2009年2月17日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