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2008-2009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2008/09/20 0 Min Read

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部2008-2009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本学期组织部的主要工作分为三大块及其他一些与团有关的事项。
1.团组织生活
这个版块是组织部的工作中最繁琐的一块。需要我们耐心并细心去对待。团组织生活主要是每个月会有一个活动周,在活动周之前各个支部要写好活动的计划,计划书中的活动形式、地点、时间、主题都要与要求相符,并在活动周前上交,以便校团总支和院系团总支的抽查工作。在活动周就要按照计划积极开展活动,调动大家的热情,使活动能达到计划中的效果,要注重参加活动的出勤人数和同学们对活动的专注程度。活动周结束一周内,要上交活动的总结、心得和相片。为了减轻团支书的工作量,本学期的心得各个支部只需上交两篇,总结和计划均只需交电子稿。汇总了各个支部的总结,再根据活动情况写院系的总结,并交到团委处。
注重活动的质量是本学期的重点,所以会相对增加抽查的次数。尽量丰富活动的形式,让活动的内容更活泼,更吸引团员。
2.推选优秀团员。
重视推优的程序,做好会议记录。提高同学们对推优的重视程度,在他们投票时应慎重考虑,推选优秀的团员。每月在15日前做好所有工作,并上交推优名单。
3.文明园地。
继续做好督促与陪检工作,争取每一次成绩都排到前三名。
4.其他常规工作。
首先是招新,按计划招10至13名新干事。开新生见面会,介绍我们组织部的工作内容,并对新干事的工作提出一些要求。
召开团支书会议,让各个支部的团支书明白其工作的内容,并积极配合校团委和院系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
开展部门的联谊活动,增加和其他部门的联系,加深干事间的感情。
定期开部门例会,总结一个月的工作的情况,让干事讲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商议解决的办法。
进行团费收缴及团证注册工作、负责新生团籍转入和毕业生团籍转出的转档工作、负责团支部年度量考核评估等等。
每一项的工作都要尽量做到精细,更好更快的完成。让干事熟悉各个版块的工作,掌握各个部分的知识,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及时给干事帮助和建议。让他们在工作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08-9-20
法学院组织部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