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国境之南——恒春·垦丁

2015/12/10 5 Min Read

总觉得“恒春”这个名字很熟悉,却一直想不起曾经在哪听过它,直到看到阿嘉的家侧面墙壁上大大的四个字,我才想起,原来这就是故事里的海角七号啊。但是,又好像,再更早之前,就已经神游过这个小镇。

究竟是在哪个彩色的梦中呢?

恒春古城

恒春古名“瑯嶠”,于1875年(清朝)建城,算起来也不是很久远诶~

恒春城门残存的城墙

恒春县城面积不大,但却还留存着完整的东南西北四座城门,是台湾现存城池中唯一保留所有城门的古城。

很喜欢这样小小的城池,有朱雀玄武四神兽守护着的平凡而又温暖的日常。

海角七号

在恒春城内穿街过巷,顺着路牌的指引,很容易就找到了“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许多游人围着这间老房子合影留念,小雪自然也不能免俗。感觉,还是电影里的好看一些,果然艺术处理过的比较美吗。

如果时间够的话,绕着恒春城一圈一圈地走,感觉也是很有意思的呢~

恒春出火特别景观区

据恒春县志记载:

出火山,在縣城東五里,三台山之左。《爾雅》:『大山宮,小山霍』,此實霍也。為縣城入射麻里、赴內山之路。路岸穴孔如碗,火即出,無煙而焰;焰高尺餘,陰靉天可見。投以草木,則烈而燼。火移徙無定處,然相去不遠耳;冬、春有,夏、秋無。沙土石,皆青黯色。山下有溪名出火溪;源細而流長,行六、七里,會龍鑾潭西北流入海。據《采訪錄》:『近年火少見』。士女往觀者,謂尋火而得,則吉;否則不吉。居民以此占否泰也。

出火原来是原住民聚落地名,现在提到出火大多指这个出火特别风景区了,来这里看的就是天然气在地表燃烧的天然景象。当然,正如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本义一般,这种燃烧景象也是随着是时代的变迁而发生在这里的不同区域。

景点门口有老婆婆在卖烟花爆竹,不过还是仙女棒比较好玩,可以把地面上微弱的气体点燃~

风与海交会的垦丁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在戰後時期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成立於1984年,隸屬內政部營建署,下設管理處,為台灣享譽國內外的熱門觀光勝地之一。全境位於台灣本島南端的恆春半島,範圍包括屏東縣恆春鎮、滿州鄉、車城鄉部分陸域及周邊海域,以墾丁里名之。

来垦丁,除了亲近大海,亲近阳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喝喝喝!然后再吃吃吃!!喝喝喝!!

垦丁大街的夜市

垦丁大街的夜市上好多好吃的,像小雪这种胃口不大吃不多的简直太亏了,每样好吃的都只能吃一点点,就很快饱了><实在是太太太浪费了!!!

台湾的夜市小雪也吃过不少了,目前最爱的就是基隆夜市和垦丁大街夜市(好吧,罗东夜市也能算得上一个),若有机会,还要来吃吃吃,啊哈哈哈哈~

台湾最南点碑

台湾的最南端有个意象石碑在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

台湾最南点碑

这里有个瞭望台,登台远眺便是巴士海峡及太平洋的交会处。

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灯塔

有着“东亚之光”美称的鹅銮鼻灯塔确实非常好看。只是…整个园区太晒了,大片草地裸露着,骄阳似火我欲蔫…

园内还有不少法轮功的传单骚扰…发现大陆游客旅行团常去的景点都有法轮功的驻扎,他们逢人就说,毫不吝啬口水,我也是醉了。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6 Comments

  1. XI说道:

    台湾很多地方都去过,唯独垦丁是遗憾

    1. 小雪说道:

      墾丁還是蠻好玩的,海邊好舒服

  2. hweining_chiang说道:

    啊,原来还有神游之说。想去九份看看,那里是侯孝贤导演电影《悲情城市》的拍摄地,推荐妳有空去看看。

    1. 小雪说道:

      九份去過了,電影沒看過,哈哈。
      感覺現在看比較文藝的電影有點受不了,內心比較浮躁。

      2018年1月2日 15:21 於 “Disqus” 寫道:

      “啊,原来还有神游之说。想去九份看看,那里是侯孝贤导演电影《悲情城市》的拍摄地,推荐妳有空去看看。”
      [image: Disqus] Settings

      A new comment was posted on All D’s Life —————————— *hweining_chiang*
      啊,原来还有神游之说。想去九份看看,那里是侯孝贤导演电影《悲情城市》的拍摄地,推荐妳有空去看看。

      2:21 a.m., Tuesday Jan. 2 | Other comments by hweining_chiang
      * Reply to hweining_chiang *

  3. Louis Han说道:

    法轮功也够拼的

    1. 小雪说道:

      哪哪哪都有….不僅是華文國家和地區,超煩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