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大慈恩寺-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2008/01/22 1 Min Read

终于,今天早上早早的,8点半就挣扎地起床了。厉害吧~哈哈~快点,大家都来夸奖我一下,嘿嘿…

今天终于天晴了,又是一个终于,呵呵,晴天雪化了,好冷,比之前几天还要冷。我的鼻子,嘴巴,耳朵都冻僵了。

吃过早饭就前往大慈恩寺,也就是大雁塔的所在寺院。不过由于附近有个大唐芙蓉园的景点,就先过去那里看看了。

哎,去到那里才发现,原来那个所谓的与芙蓉JJ不知有什么关系的园子是现代人工建造的,虽然规划整齐,很仿古,但是盗版的毕竟是盗版的,感觉假得很,I hate it~重新在这里呼吁一下:严厉打击盗版!!!

然后再来到了大慈恩寺。原来那里是不包括在年票内的,幸好带了学生证,15元门票,不是很贵。与一般的寺院一样,甚至感觉还要小一点。但是里面有玄奘啊,最出名的玄奘啊!~感觉就是不一般。我们仨都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也就当参观文化艺术作品般参观了一下。雪景还是那么漂亮啊!不过就是冷!我们仨在寺院里玩起了打雪仗,呵呵,当然,攻击对象是坏蛋啦~很“lucky”的是,当我们走到树下的时候,突然发生了“雪崩”!!一团雪先后砸在了昆的头上和我的身上。

可惜不能上大雁塔,虽然包括在年卡里,但是今天那刷卡的机子坏了,非要我们买门票上塔。我们很有骨气地say no!决不向恶势力低头!oh,yeah~反正大小雁塔的构造差不多,只是大雁塔比较大一号而已,就像衣服的S和L码,反正我们已经上过小雁塔了

之后又穿过几条大街,走了很远很远,才见到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可是我们已经肚子饿了,决定先去找地方吃东西。想不到在西安找吃的这么困难,又走了几条街,发觉走回到昨天我们走过的地方了,额,这几天我们真的靠两条腿走了很多地方,佩服自己,呵呵~感觉西安不大哦这样又~在附近好不容易找了一间水果茶餐厅,失望,非常失望,又难吃,又贵,里面的水果都不新鲜,是罐头里的。没吃饱。不过还好楼下有间烤鸡翅!嘿嘿,又去吃了鸡翅。鸡翅啊鸡翅,你怎么这么好味道呢?~4元一对,感觉贵,但味道好啊!~

又倒回博物馆参观,凭学生证15元参观,很不合理啊,学生耶,那里是博物馆耶!馆内参观的人很多,还让我们凑巧听到了熟悉的白话,感觉好亲切,呵呵~这个博物馆推荐大家去看看。里面的视频很好看!我还想买牒回家收藏呢,可惜应该是没有得卖的。展览馆从原始氏族时代开始一直到明清,包括生活,文化,礼,等方面,集中重点展出的是在陕西挖掘的文物,秦、唐的比较多详细内容。


有些金银器,我很喜欢,造型很独特~

PS.雪化的街道很恶心,泥泞的马路,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我讨厌。还是喜欢白白的雪,即使它很滑还另我摔呢一跤。
明天,继续出发!~

Written By

博主小雪出沒於魔都,目前工作是後端程序員,喜歡旅遊,特別是文化歷史遺跡和博物館,一生所愛日本彩虹樂隊 ( L'Arc-en-Ciel) ,家有橘貓朵朵一隻。

Leave a Reply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了解 花開未央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